close

報告一個好消息給大家,炎星最近學了電繪,畫了一張送給你們,因為才剛畫......

畫畫  

我人生中的第一塊電繪板><

 

 

 

畫畫  

我電繪的第一張作品=w=

 由於炎星是第一次畫,希望繪畫畫的人,不令指導喔!

好啦,照片都傳完了,正式進入小說time!!!

 

第三話

  在經過了學測的洗煉後,高中三年的時光也漸漸的邁入了尾聲,而夏天也當然的是熱血的開始。

  「喂!」林宜芸把盤子遞給了陳信佑,信佑接過放到隔壁的盒子裡,「今年夏天,要一起去海邊呢……」宜芸低頭看著碗,信佑看了不禁笑了一下,「你笑屁啊!」宜芸也跟著被逗笑了,把水往信佑那潑,「喂!」陳信佑也不甘示弱的把水潑回去,兩個人就在廚房玩起了水仗,宜芸的媽邀請了信佑去海邊,來度過這三年的最後一個夏天,信佑的媽也答應了,為了感謝,信佑今天「免費」的去宜芸家洗碗,「宜芸、信佑,吃飯了!」宜芸的媽喊著,「好啦!」宜芸對著外頭喊,之後又把水往信佑那潑之後,就逃跑了,「別跑!」信佑把手中盤子放下,就想去抓林宜芸,兩個人就這麼的你追我跑,一路追到了飯館,「好了啦,別再跑了,看看你們,真可愛。走吧,上車!」宜芸的媽笑著去開車過來,兩個人都上了車,朝湛藍的海與天空前進。

  「東西都有帶了吧?」「是的,都有帶了!」「那走咯!」,一路上美不勝收的風景,是這趟旅遊其中的戰利品。

  但信佑無顧一路上美麗的風景,只握著手中的午餐狼吞虎嚥,相較之下,宜芸就比信佑來得有氣質多了。

  來到了墾丁,清涼的海風俆俆地吹,心中的雜念一下就平息了。

  兩人在更衣室裡換好泳裝,林宜芸出來時,陳信佑的眼睛差點隨著迎面而來的海浪給一併沖走。

  此時的宜芸,如千百萬顆閃亮的貝殼閃耀著,綁著馬尾的頭髮隨海風的吹拂而搖曳,皮膚因陽光的照射而呈現淡黑的光澤。

  「走吧!」林宜芸把還在發呆的陳信佑給點醒,「比誰先跑到沙灘!」信佑提議,「怕你啊!」宜芸說完,立刻就往海灘衝。

  兩人都氣喘吁吁的跑到海灘,信佑很快的就跳進海中,水花四濺,宜芸也跟上,「喂,陳信佑,你在哪?」林宜芸在海上尋找陳信佑的身影。

  過了一會兒,有個黑色的影子急速從海底往上竄,陳信佑冒出水面的那一刻,不僅嚇到了林宜芸,還偷射她一記水槍。

  看她被嚇到的神情,潛這麼久,也算有價值了,不過,代價就是……被更強烈的以牙還牙。

  「好啊,竟敢潑我,你給我等著。」說完,林宜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潛進海裡,陳信佑對林宜芸接下來要做的事完全傻眼,波浪隨著海風的吹拂,竟形成了一波大型海浪,而林宜芸就「站」在那上面。

  還在海裡的群眾,趕緊上岸避浪,信佑卻還傻呼呼地看著那超大波浪,吞沒了自己。

  信佑的視線頓入了一片深不見底的黑暗,他看見了……看見了,一個拿著兩把劍的女人,站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裡,那個女人……似乎……在對他笑。

  冰冷的溫度瞬間讓信佑醒了過來,熟悉的聲音響起「就跟妳說吧!潑一桶冰水,一定醒的!」,信佑把手掐在自己的脖子裡,想讓多餘的水趕緊從喉嚨裡出來。

  「信佑,我看你還是先不要玩好了,反正太陽也剛好下山了。」宜芸的媽說,時間果然似箭,接著,信佑跟宜芸把東西收拾好,帶著快樂的回憶以及滿身的疲憊回家。

  今天,信佑學到了兩件事,一當有超大海浪來襲時,絕對不要呆呆的看著,除非你想吃水。二就是跟宜芸玩遊戲,絕對千萬要慎重,不然的話……你的下場會非常非常的慘 。

  宜芸的媽把信佑載到信佑家後,就放他下車了,「掰咯,畢業典禮見了!」「嗯,掰!」信佑打開家裡的門,回到只屬於自己的房間,腦袋跟著電風扇所產生的風共鳴。

  信佑隨手拿起放在櫃子的那個東西,「你跟我還真是有緣呢!我決定了。」信佑對著手中的東西喃喃自語著。

  當然,信佑手上這個莫名奇妙的東西,就是《異世界》,畢業典禮就是明天了,信佑不擔心這個,他當然不擔心在畢業典禮飆淚,他煩惱的是之後的事,大學,這是信佑要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但是信佑有點猶豫,這一切似乎太快了,就像你再看你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才剛開始,不過去洗個手,回來,所有的都沒了,信佑的感覺就是這樣。

  「唉……」信佑嘆了一口氣,把手中的《異世界》再度放回了書櫃,「關燈!」明亮的房間瞬間變為黑暗。

  「碰!碰!碰!」煙火在帝門高中的上空引爆,無數的家長以及學生都已經到達了,信佑是今天早上第一個到教室的,環顧著熟悉的四周,回憶彷彿在整個校園中圍繞著,下一個人進門的聲音,打破了信佑的思想,「這麼早來啊?」說話的是林宜芸,後面跟著的是她的死黨,「這麼早來,等宜芸啊?」陳信佑的背後傳來他的好朋友,楊毅恆的聲音,楊毅恆邊說邊把手搭上信佑的肩膀,「你有病啊?」信佑不以為然的把他的手撥掉。

  接下來,大家也慢慢的湧進教室,老師最後進來,「各位同學,時間不早了,趕快下去吧!」老師催促著,學生們趕緊跟著老師的指示進入會場,會場裡塞滿了無數的照片以及人潮,信佑跟著老師到了班級的位置之後,立刻坐下,過了約十分鐘後,所有班級入座,校長簡短的報告幾句,不知哪個歌手創作的歌曲在整個會場中響起。

  「同學們,大聲的唱,這是屬於你們最後的一首歌了!」校長在台上大聲的說,在歌聲中,同學們的眼淚紛紛從眼框掉淚,宜芸哭的很慘,她的朋友安慰著宜芸,「我知道啊……我……我知道畢業不是結束……但……我……真的不想畢業啊……」宜芸一直哭,信佑別過身去,他不想讓人看到,他也因回憶的牽扯,而掉下他的眼淚。淚光閃爍著,信佑的眼淚其實不會比宜芸少,楊毅恆不是沒發現信佑在哭,而是不想去打擾信佑,他想讓他一個人慢慢的靜一靜,他們兩個人就是用這種羈絆走過高中的三年時光。

  畢業典禮結束後,信佑看著道別帝門高中的那片天空,信佑明白了一件事,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他很確定,在那個遼闊的草原裡的那個女人,她……來自異世界,「我……一定會去玩的,因為這是屬於我的青春。」信佑對著湛藍的天空微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星‧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