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很久不見的炎星,嗯嗯因為月考的關係所以很少上來發小說((平常也沒有很多吧......

好啦,因為這次的段考至關重要,所以不許考爛,但是炎星基本上來說讀書計畫不太積極。

But

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

 

but我跟我朋友在校車上打了一個賭,讓炎星不管怎樣都一定要考好啊,以下對話為昨日在校車上的真實對話......

 

 

友(此篇用這個稱呼來代表我的朋友):這次月考準備好了嗎?

 

我:沒啊,但是也差不多了吧!

 

友:欸,可是每次月考要是沒來個激將法的話,不是很沒勁嗎?

 

我:喔?所以你要?

呵呵,激將法是吧,激將法這招對我是沒有用的ㄎㄎ......

 

友:來打個賭吧!你要是這次月考沒有校排前兩百,我要是這次月考沒有校排前三百,我們要是其中一個有達到,就可以叫另一個沒達到的人去跟自己喜歡的人

告白,而且是‧在‧全‧班‧面‧前‧喔!!

 

嗯嗯,就這樣嗎......等等,什麼東西什麼東西啊,不過是個段考要賭這麼大嗎??

 

我: 會不會......賭太大了啊......((冒冷汗

 

友:那你想要成績不好嗎??(盯)

 

我: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不過要是我們兩個都沒有達到的話,不就不能命令了嗎?我要改規則,要是沒有達到的人,就要在班上告白!

 

友(猶豫了一下):好啦,那就這樣決定了,不如以後每次月考都這樣賭吧?

 

我:蛤?

 

友:不如以後每次月考都這樣賭吧?

 

我:蛤?

 

友:不如以後每次月考都這樣賭吧?

 

 

我:蛤?

 

好了,這就是炎星為了月考而做的賭注啊,家長怎麼都沒有想出這個辦法啊?說不定小孩為了不要告白可以從全校最後一名到全校二十名都有可能喔((诶?

 

順便應景一下,來打篇散文好了,我知道你們注重樓上的內容啦,不過樓下也注意一下XDD

 

短篇散文〈秋夜〉

 

 街上的人潮早已散光,夜空中飄落著四散的烏雲,遮蔽了滿天的星斗以及月亮。

  用悠遊卡借了U-bike後,緩慢地騎著它往回家的方向走,迴盪在耳邊的,是風的吹撫。

  平常走過的路上的街景,此時像是換新般的,景色又變了,那家開在轉角路口的冰店怎麼突然休息了,而對面的那家薑母鴨卻是人滿為患。

  街上的人們穿的不再是讓陽光盡情嬉鬧的短袖,而是為了躲過寒風的調皮所穿著的長袖皮衣。

  寒風調皮的在我身邊圍繞,天氣有些冷了,天空也暗了。

  夏天下午的黃昏,此時已經被提早來的黑夜給取代。

  風在耳邊颼颼的吹過,又是一陣打顫,看來以後回家得穿個外套了,便利商店的門口此時正掛著熱騰騰的關東煮的廣告,讓人看了打從心底感到溫暖。

  到了,我將U-bike停在警察局前的還車站後,獨自一個人走了回家。

  腦袋裡似乎想起了什麼事,而且覺得懷念,是什麼呢?

  看著書店旁的冰飲店,似乎是去年跟朋友在一起玩耍及嬉鬧的地方,那年好像是……

  又看了看冰飲店旁的衣店,裡頭放著的是秋季最新款長袖,這個場景也很熟悉,那年好像是……

  看著身旁的籃球場,打完球忘了穿外套被寒風整過的人此刻正在打噴嚏,這樣的聲音,那年好像是……

  走回到家了,放下書包後,走到了後面的社區散步,看著在正中間綻放生命的楓樹,上頭的楓葉顯得很有精神。

  一陣風吹來。

  一片橙橘的楓葉落到我的鼻子上,原來……

  「秋天,到了。」

 

 楓樹  

 

哈哈  

 

(哈哈,結果意外發現相信最高人氣的發文竟然是我的介紹文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星‧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