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越界線的友情》已經改成《永恆的流星雨》了喔,因為想要延續星星的話提,所以繼續使用星星這個題目了。

月星這麼晚才出真是抱歉喔!!((真是抱歉喔

真心的跟月星道歉((希望月星能夠接受     

不然的話我會  

 

 

永恆的流星雨

 

我叫做林奕信,十七歲,就讀聖德高中二年級,是一個看似平凡,生活卻不平凡的高中生。

 

 

 

 

客廳傳出一陣很吵雜的聲音,因為那是我跟我媽吵架的聲音,我們又吵了,

每次吵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我不管,你其他的事情我都可以不管,但你這次一定要去!」我媽大吼著

,「我跟你講過了,我不想去,妳為什麼每次都不聽聽我的意見!」我也大聲的回覆,接著我不理會我媽對我的叫喊聲,直接衝出家裡,機車鑰匙放在我口袋裡,

我跨上機車,發動引擎,立刻就衝,

「奕信、奕信、奕信……」我不管我媽在後面叫我,話說最近已經開始在偷偷的騎機車,所以我才會隨身把機車鑰匙放在口袋,但可怕的悲劇還發生在後面……

 

 

 

我騎到我家附近的十字口,當時不知道在傻什麼,紅綠燈也不看就直衝,一陣很大的喇吧聲,我的視線一片黑暗,

我只聽到機車整個碎裂的聲音,人群突然一下就多了起來,我的機車整個滑到十字路口對面的聖德高中門口,

眼皮越來越重,意識也越來越模糊,我最後一件記得的事情就是救護車把我抬上車,還有看到一個……聖德高中的女生。

 

 

 

 

 

 

 

 

 

 

 

 

 

 

 

 

 

 

......我在哪裡?我的眼睛緩緩地睜開,但又因強光而闔上,我努力的坐直身體,頭上綁了一圈又一圈的繃帶,我摸了摸頭,還是很暈,我張開了眼睛,光似乎沒那麼強了,我彷彿來到了白雪國度,在這裡,我的衣服顏色亮麗得如「鶴立雞群」般,我環顧了一下四周,儀器、藥品、容器,這裡是......醫院?

對喔,這不是夢,一位護士走了進來,準備幫我換點滴。

「那個,護士小姐,我可以見一下主治醫師嗎?」我問

「好的,請等一下!」他走了出去,一會兒,一個穿著白袍的男子走進來。

「請問有事嗎?」他問我。(不是我想要吐槽啦!不過我這個樣子叫沒事嗎!)

「醫生,我已經沒事了,我想辦理出院手續……」我全身一晃,整個人都還天旋地轉的。

「唔……」我又躺回了床上,醫生手指了一下外面。

「你現在還太虛弱,在這裡先觀察個幾天再走,你的家人在外面,我還有事,就先走了。」接著,他跟門外的人點了點頭,就離開我的病房了。

我媽從外面走進來,臉上還帶著新鮮的淚水,我刻意避開她的眼神,我很明白,因為我現在還很虛弱,不然留學這件事情,她不會輕易的放過。

「你就先留在台灣唸高中吧……」我抬起頭,驚訝的看著她。

「先休息吧!出院後再辦就學手續。」她拿了一晚她煮的養生湯給我,「謝謝!」我從她手裡接過,放在旁邊的桌子上,她最後的背影似乎變得很落寞。

我看著遠方的夕陽,火紅的太空讓我陷入了沉思,那個女生……

決定了,在前往之前就決定是這間高中,聖德高中。

 

 

 

 

 

 

 

 

 

 

 

 

 

 

 

 

 

 

 出院後,我媽幫我辦了聖德高中的就學手續,因此,我在出院的三天後,我就轉進了高二18班。

我對聖德高中唯一一個感想就是大,因此我還在校園中迷路,幸好,我還是走到了高二18班。

我在窗外看著老師在上課,但他好像沒有看到我,我敲了門兩下,老師轉頭看著我,「你來了啊!」老師面帶微笑的走出來。

老師把我拉上講台,「這位是新轉來的同學,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教作林奕信,請多多指教!」我掃視了一下全班,想看到熟悉的面孔,我的眼神定在一個女生的臉上,我很快就認出他是那天出車禍時幫助我的那個女生,她看到我在看他時,她的眼神似乎有點生氣,甚至隱約帶著點關心,想到這裡,我的臉就微微泛紅。

「你就坐到12號旁邊吧!」老師指著那個女生旁邊的空位,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那個女生的臉似乎也很紅。

我拿著書包坐到她旁邊,我暗自祈禱別讓她看到我的臉。

放學的鐘聲很快的迴盪在校園之中,我正要揹起書包準備離開教室時,那個女生叫了我。

「那個......林奕信同學,你現在有空嗎?」那個女生羞澀的說。

我想了一下,今天沒有其他的事,我點頭答應了她。

她帶著我到聖德高中附近的冰店吃冰,我原本只想叫一份,就我們兩個吃(我沒有什麼企圖喔!)

「你要吃什麼?」她問,她似乎要幫我付錢。                              

「我吃芒果牛奶冰,我付就行了!」我把我的錢包拿出來。

「不行……你是轉學生,我請客!

「不行,我不能讓我的救星請客,你要什麼?

「好啦!那我要紅豆牛奶冰!」她說不過我,只好去找位置坐下。

我付了錢,端了兩碗冰到她的位置坐下。

在吃冰時,我一直默默的看著她,她不會很漂亮,但有時笑起來很可愛。

「那個,請問你有什麼事要講嗎?」她注意到我在看她。

「謝謝你!」我看著她明亮的雙眼。

「為什麼要跟我道謝?」她的臉微微泛紅。

「那天,我出車禍的時候,是你幫我叫了救護車,對吧?

「你是怎麼知道的?」她疑惑的看著我。

「當時我的眼角有稍微喵到你,你當時很著急的打了電話,沒有一個觀看的人願意打電話,我很感謝,謝謝!

「這是你轉學過來的原因?

「這是原因之一啦! 當然還有其他的因素。好啦!時間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我笑著回答她。

 

 

 

 

不過,她的家還是蠻遠的,但是我很慶幸她家這麼遠,這樣我才可以一路從聖德高中聊到到她家為止。

她停在一個住戶面前,她轉過身來,「謝謝你咯!竟然專程送我來這裡!

「當然啊,這是作為紳士的我該做的!」我給她一個微笑。

她吐了吐舌頭。

我抬起頭,仰望著天空,今天的星星很漂亮呢……

「你看過夜晚的星夜嗎?

她也抬頭望著星空,眼神中帶著點憂鬱,不過嘴角卻往上仰,似乎讓她想起回憶中的快樂時光。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我這個笨蛋,竟然忘記問她的名字了。

「陳興芸!」她的臉好紅。

「很好聽的名字,明天能不能跟我去觀景台呢?」我看著她,心裡滿懷希望她能夠答應。

她點點頭,我的心臟高興到差點爆炸。

  「那麼,明天放學就趕快去喔,我先回去咯!再見!」我跟她揮揮手。

  她也跟我揮揮手,她看著我再看看星空,我有一種感覺,星夜會成為我們兩個最完美的話題。

 

 

 

 

 

隔天我們兩個一放學就趕緊到在九樓高的觀景台,興芸看起來是第一次來這裡,旁邊架了幾支投幣式的望遠鏡。

「我們要不要也去投幣看望遠鏡啊?」興芸指著還沒有被人佔走的最後一支望遠鏡。

我搖搖頭,「在野外怎麼可能找到望遠鏡!

興芸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我一時興起,不顧興芸的意願,就直接拉著他的手到欄杆看星空。

我指著一顆天空最亮的星星,「很美吧……」我看著滿天星斗的天空。

我偷偷的看了興芸一眼,她似乎也在看我,我們兩人的視線短暫的接觸了一下,就尷尬的避開,但是,興芸此時的樣子,真的很美,很漂亮。

「那麼,你為什麼會喜歡看夜空呢?我幾乎從來都不會去注意這東西。」興芸看著我。

「這個嗎......我以前在外地讀書時,偶爾會想念家人,所以無不時的就會抬頭起來看天空,但當我每一次抬頭時,這片天空永遠都帶給我不一樣的驚喜。」我回想起來,那一次在台中念書時,也是常常這樣呢……

我想起來,我今天跟興芸約在這裡的目的,就是為了表達出她在我心中的地位,僅此而已。

「興芸……」我試著壓抑自己心中的恐懼。

「嗯?」她看著我。

「我知道這件事對我們來說或許都還太早,但是……」我的話突然哽在喉頭說不出來。

興芸似乎了解我要說什麼,她看著我,「一定會的……有一天……奕信,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要在一起看星星喔!」興芸笑得很開心,不過,我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呢……

「嗯!」我點頭,繼續的看著燦爛的星空。

 

 

 

 

經過了昨天之後,我跟興芸之間的關係變得很奇妙,很神奇的,我的朋友開始變得很多,我一下子就變成了班上的風雲人物,應該說一切都是托興芸的福嗎?哈哈。

不過,我跟興芸相處的時間再高三的那一年就結束了,不是因為畢業,而是因為我媽提早要讓我適應國外的大學,所以剛開學的第二天我就得離開台灣了。

「林奕信,請來講台中間!」導師叫我。

我從座位中沉重的起立,大家都議論紛紛,興芸對我挑眉,像是問我發生什麼事,不過,我不想現在告訴她真相。

「各位同學,今天奕信得離開我們的學校了,他的父母決定送他去美國唸大學!」底下的人竊竊私語。

興芸的表情很錯愕,像是跟本不相信我會離開她一樣。

一放學後,我沒有跟興芸說再見,就獨自一個人要離開學校。

 

「林奕信!」我的後方傳來一陣大叫。

興芸拿著背包,氣沖沖的向我跑來,臉上還掛著淚珠。

「你就這樣要離開了嗎?」興芸看著我的眼睛。

我轉過身去,我不想讓她看到,平常那個很堅強的我,因為要離開她,而留下不甘心的眼淚。

興芸突然從後面抱住我。

「我不管你要去哪裡,美國、英國都好,可是,你要答應我,你一定要想起來,在台灣,你還有一個女朋友在等你」興芸哭著說,興芸的眼淚一直流、一直流,我的背後都是興芸的眼淚。

「我答應你,不過,通過了換日線,我們就不能看到同一片天空呢!」我勉強的笑了一下。

 

興芸:「那你一定要回來喔!

「嗯!我一定會回來,我在美國也會跟你聯絡的!」就這樣,我,很不捨、但也很滿足的離開了聖德高中。

 

 

 

 

 

 

 

 

 

 

 

 

 

 

 

四年後……

我趴在電腦桌前,靜待著興芸的回覆,「Oh,is your girlfriend ?」我的好友Jack問。

You can guess , ha!」我笑著說,他打了我一下頭,放了一瓶可樂在我旁邊。

Thanks!」我打開可樂的瓶蓋,讓碳酸衝刺著我的腦袋。

今天就是我離開美國的日子,興芸也很期待,不是期待我要回去,而是因為今天大學畢業,真是個沒良心的女友。

「我已經要上飛機了,明天的六點多應該就會到家了!」我邊講電話邊看著班機的起飛時間。

「真的嗎,明天有大事要發生,你一定要在晚上之前回來喔!」興芸興奮的說。

真不知道她在高興什麼,不過能看到她,我也很高興,畢竟都已經四年不見了。

 

 

 

 

 

 

 

 

 

 

「喂!你到了機場了嗎?」興芸問我。

「在機場了啊!」我暗自在心裡偷笑,真想看到她等下是什麼表情。

「都已經快要七點了,你快來啦!你快來!」興芸已經快暴跳如雷了,到底是什麼大事啊?

計程車已快速的速度在路上狂奔,我看著窗外的風景,嘴角不自覺的往上仰,想起來,興芸那時後在觀景台時還真好笑。

「好啦,我不生氣了,你在哪裡?」興芸聲音帶點期待。

 

 

「你旁邊啊!

我走到聖德高中旁的草地上坐下,坐在一個非常漂亮的女生旁邊,這個女生當然是我朝思暮想的女孩。

 

「晚安!興芸!」我向興芸伸出了手。

興芸看到我,熱淚盈框的衝過來抱著我。

「我回來了!」我拍著興芸的背。

「嗯!」興芸放開我。

「不過,今天到底有什麼大事啊?」我看著她。

興芸笑而不答,不過天上卻已經傳來異樣。

我驚呼一聲,一顆星星…………不只一顆……一群星星劃破天際,宛如要飛進人間般的落下。

興芸摟著我的腰,頭靠著我的肩膀,靜靜的看著難得一見的流星雨。

「興芸,那天在觀景台我還有話沒跟你說完。」我鼓起勇氣要說出我四年前未說出口的話。

興芸點點頭,默默的等待著我。

「你……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我緊張的問。

 

興芸笑了一下,之後對著滿天的流星雨大叫:

 

「當然願意啊!

 

我親了她的臉頰一樣,我們手牽著手看著流星雨,燦爛的星星也笑得很開心,今晚的流星雨,是我看過最美也最滿足的流星雨,如果可以,真希望時間永恆的停留在這一刻,永遠的不再轉動。

 

 

 

《永恆的流星雨‧完》

 流星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星‧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