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是短暫回歸的炎星,在會考時期,其他的舊作由於目前都進入主線階段,得花比較多的時間描寫,所以讓大家先看《月光下的影子》二部曲〈光之卷〉,兩部曲故事目前是分開進行,所以還看不到兩位主角見面,不過既然是用同一個書名,就代表兩位主角一定會遇在一起,還請大家多多等待了,雖然是我的感覺,但我覺得在〈光之卷〉裏頭,劇情並不會輸給〈影之卷〉。

  還有關於很多很多的會考事件想跟大家報告,不過礙於讀書,無法說明太多(我知道你在想這傢伙嘴上說讀書,事實上現在正在這邊發小說是多麼無恥的一件事)再39天後,我的粉絲團以及痞客邦就會在復活,然後我還有考慮開實況寫小說(我認真的,不過我大概玩個兩三天後就放棄了),今天的報告到此為止,會考完再見吧!

  

妖與陰陽師

  一座巨大的日式木造屋子,二十一世紀了,這座屋子卻散發著唯有歷經百年滄桑的洗禮才有的氣息。

  空漫步在屋子裡的木製走廊,儘管雨後的明月很美,但他卻沒那個閒情雅致坐下來慢慢欣賞,畢竟約定的事情沒達成,那便是違反「家訓」,那對自律甚嚴的空來說是極大的汙辱。

  「要出門?」一位少女拉開了房門,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

  「嗯。父親呢?」空應答,身子上不知何時已披上了一件素色狩衣。

  「今天還沒看到他,或許也出門了吧。」少女捎捎凌亂的頭髮。

  「那我可能明天早上會回來,早餐麻煩了。」

  「路上小心。」少女微笑,空點頭,摸了摸少女的頭後便踏出家門。

  今晚還真是不平靜,一出門,妖的氣息便濃厚了許多,不知是潛伏已久,還是只是碰巧經過。

  走了許久,來到了小和尚所待的寺廟,晚風輕撫著周圍的樹葉,但空氣卻異常的冰冷。

  空在寺廟前敲了敲門,「不好意思,有人在嗎?」倏忽,門都還沒開,懾人的黑色氣息就衝向了空。

  空二話不說,鐵扇一揮,強大的黑色氣息瞬間消散於無形,「區區小妖才搞偷襲這招,我想幾位不會在這邊恭候多時了吧?」

  「哈!厲害,不愧為安倍家族中的血脈,今日一見,身手果然不凡,既然見著了,能否跟安倍君談個交易呢?」黑暗中,幾個聲音重疊,回音一陣陣的傳到空的腦中,他們並非為莽撞的妖怪,他們深知空的任務僅是守護陰陽兩界,多餘的殺生對他來說並沒有好處,反而會生出不必要的麻煩。

  「前幾夜的事情,是你們所為?」空閉上眼睛,腦中盤算的是該如何解決這樁麻煩事。

  黑暗裡的聲音沉默了一下,似是考慮怎麼樣的說法才會被空所接受,忽地,一道白光穿越了黑暗,黑暗中頓時響起一聲慘叫。

  「我會把這一擊當作是一個警告,若是你們所提出的交易超過範圍的話,下一擊就叫你們灰飛煙滅。」空的眼眸內沒有一絲的動搖。

  黑暗中的聲音卻也不在意,无自怪笑:「嘻嘻嘻,我明白了,陰陽師。」他頓了一下,「這裡不太好聊,『影子』最近在這附近行動,這所寺廟裡的人只是暫時著了我同伴的暈眩,過不久就會好的,今天的談話就先到這吧,我們會再見面的。」

  聲音很快就隱匿在黑暗之中,再也聽聞不到了。

  空鬆了一口氣,那在黑暗中的妖怪的妖氣可不小,想來也不是什麼小妖,若是真打起來,不把京都的人都湊起來看熱鬧才奇怪。

  比原先預定的時間還要早很多,不然就先提早回家吧,正當空這麼想的時候,身子冷了起來,看來陰陽師所著的狩衣並沒有保暖這個功用,「是不是該請哪間成衣公司為我們這個職業的傳統想一下啊……」空嘟噥了一聲。

  現在暖手的東西看來是暫時沒有了,但是暖胃的東西呢……

  「呼……」空呼出一口氣在手中搓了搓,將硬幣投入販賣機後,掉出一罐熱綠茶。

  「冷吧?」一名赤髮男子站在空的旁邊,爽朗的微笑,而空竟然沒有注意到他的存在。

  「好久不見,近來可好?」空說,此時他腦中想的是,市面上是不是也應該出版一本《遇到妖怪,你也可以這樣打招呼》的書,或許改天空就會這麼做。

  「還蠻老掉牙的開場白,你不會都是這樣跟女孩子搭話吧?」赤髮男子蹙眉,似是很不滿意空的回答。

  空默默的讓溫熱的液體流入喉頭,正在想跟一個男人搭話如何能跟女生搭話連在一起。

  「貴兄呢?」實在想不到話題接了,空只好勉強拋出一個無關痛癢的問題。

  「老樣子,你知道的,總是窩在公寓裡面當個宅男,唉,若是這副模樣被其他種族的親戚看到了,不知道會被說成什麼樣子。」赤髮男子嘆了口氣,似乎對自己兄長的行為不滿意。

  空只是微笑,卻不接話,想到近年來科技進步,原本以為只是人類變了,沒想到人類的玩意兒卻意外的使妖怪大感興趣,連原本一本正經只曉得戰鬥的那兩兄弟,竟然轉型成潮流宅妖,不愧是站在時代最尖端的妖怪?

  「不過,說真的,雖然有些日子不見了,你成長的還真快,氣就甭說了,光是咒術就習練了不少吧。」男子終於將硬幣投入販賣機內,挑了一瓶熱紅豆湯。

  或許是吧,空想著,上次與男子戰鬥時,戰了好些時日,最後自己還是被抬回來的,隔天一早,姊姊氣到不給他吃早餐,理由是不愛護自己的身體,結果出門沒帶錢,又因為拉不下臉跟同學借錢,就又送到保健室,嗯,好一個威風鼎鼎的陰陽師。

  沒錯,陰陽師,一個仍然存在於二十一世紀的日本族群,陰陽師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根生於日本,已經遙不可憶,但是陰陽師的宗旨便是守護陰陽,陽界,便是人界,自古以來陰陽師所居的世界,陰界,為妖族之所居,至於那個世界長得什麼樣子,也便只有能任意穿梭於兩界的陰陽師可得知。

  「被家父訓練了一段時間……」空苦笑,想起那段時間就頭痛,幾乎是每天晚上在家練習咒術,而且還為了強健體魄,假日還得去學校跑個三千公尺,問父親為什麼要這樣,只得到一句話,「因為這樣才會有女朋友!」

  「噗……」赤髮男子被紅豆湯嗆到,聽到一介如此奇異的事情,做出這種反應也是無可厚非。

  「然後,我姊的回答是……」空想起了自家長姊的名言,仍然歷歷在目。

  安倍楓,身為安倍家的長女,說起話來總是帶有幾分霸氣,當時她看見空練習咒術練到暈倒時,見空醒來時,第一句話便是,「女朋友跟姊姊哪個比較重要?」

  空見這個問題是個無解題,所以當下決定繼續暈倒,所以到現在此題仍然是懸在空心中的一個無解題。

  「等等,她關心的是這個?」男子終於發現問題在哪。

  「沒錯,我家長姊第一句話既然是問我這個,天啊,自家弟弟的尊嚴到底是放哪去了。」空的手遮住了眼睛,語氣極其無奈。

  「所以陰陽師就只是擺脫單身的一種儀式?」男子突然覺得這幾年一直跟這個族群戰鬥的自己很愚蠢。

  「這已經是第二年了,如果在第三年我還是沒有女朋友,我會被我姊強自徵收為男友。」空的眼神內燃起了火光,決心極其強烈。

  「喔……嗯……」太過於震驚了,男子只能默默的喝著他那杯紅豆湯,然後再心中下了一個結論,人類真的很奇怪。

  「雖然剛剛的對話很蠢,但我還是得談正經事。」空收斂起剛剛的微笑。

  「說吧。」

  「百鬼夜行的時間快要近了,真的不能阻止這件事上演嗎?」

  男子嘆了一口氣:「這並不是我們兩個在這邊說說就能解決的事情,事情的根本還是得向幾位老前輩和『王』討論才行啊。」

  「你的意思是,找你們的老前輩談談就能解決這件事?」空皺起眉頭,有時妖怪的偏執真的是到達了一個境界。

  「如果只是老前輩答應了那倒還好,畢竟老前輩們的思維也改變很多,但重點就是『王』,他老人家睡了這麼久,一覺醒來聽到傳統被人類給阻礙,不大鬧四方才怪,你是陰陽師,那麼你更清楚如果『王』真的翻臉,別說守護陰陽了,人界被破壞個四五次都不夠。」男子老實地說出了他的擔憂。

  「人類已經不再是你們過去所見的那群人類了,他們變強了,變兇殘了,陰陽兩界互相衝撞,對哪方都不是好下場,尤其你還是見證過二戰的妖怪,你更清楚現在的人類。」

  「我……我會盡量跟幾位老前輩商討,但至於『王』,我真的不能給你一個準確的答案,希望你能明白我的苦衷。」赤髮男子的眼中帶著歉意。

  那雙眼眸明明是如此的真誠,但他若是以原本的型態出現,再怎麼的善良恐怕也不會被人們所接受吧,空嘆道。

  「我知道了。」空看著紫墨色的天空,天際線已經慢慢染上一絲金黃,沒想到自己今天花了這麼多的時間。「我還是希望我們不會變成敵人。」

  「我希望所有人類都有與你們相同的思想。」男子微笑,將手中的空瓶丟進了路邊的垃圾桶,便轉身消失在清晨路邊的陰影下。

  「女朋友跟這個世界,到底是我先得到呢,還是這個世界先毀掉呢?」這個問題,恐怕暫時又是一個無解題,至少有一件事情是確定的,那便是空空如也的肚子正在發出強烈的抗議。

  金黃色的太陽緩慢地升起,第一絲陽光照在空的後頭,在前方映出了黑暗的影子,他想起了一句話,光越濃烈,影子就越黑暗,就像陰陽兩界一樣,然後,邁向回家的路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星‧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